您好,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体育学院!
党建群团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品牌与支部特色专题研讨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省委教育工委“五级书记抓党建”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融合,4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品牌与支部特色专题研讨论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高雅、组织科科长李泽庆、副科级专职组织员王倩倩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吕骥、党委委员向宇宏、专职组织员、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公共体育部、体育经济与管理系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和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围绕全校“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等内容。

李国和汇报了学院“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的基本思路。他认为体育学院的党建品牌需要围绕五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国家“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主基调;二是要服务贵州全民体育发展与体育产业振兴的需要;三是要充分发挥体育学院专业与师资优势;四是要彰显学院特色,体现体育人价值;五是要体现“党建+全民健身”思想,做到党建引领体育育人与全民健身。同时,提出了学院品牌名称与支部特色构建的总体框架与具体措施。

高雅作出点评。她对学院提出的品牌名称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党建品牌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党建品牌也是展示党的形象的重要窗口,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她指出,体育学院党建品牌的创建要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专业、科研、社会服务特色,充分调动体育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吸引全校师生的关注和参与,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提升体育组织的形象和影响力,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

李泽庆就学院提出的拟建品牌提出了一些具体中肯的建议,其他参会同志围绕品牌名称与创建充分发表了意见。通过深入研讨,大家对学院提出的拟创建品牌与支部特色建设达成了共识。李国和要求各支部围绕总体方案接下来深入思考,结合各支部实际,集中支部党员智慧,细化行动措施,提交院党委会。